春天多吃这些食物让你远离疾病

春天多吃这些食物让你远离疾病

1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虽然没有黄豆芽的营养价值高,但是食用它对人体还是有很多帮助。绿豆芽属于凉性食物,因此它可以帮助清热去火、疏通经脉、解毒、利尿、美容以及保护五脏。如果出现上火的现象可以多食用一些绿豆芽,不仅可以帮助去火,还可以补充水分。

绿豆芽适合清炒,营养物质可以充分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绿豆芽还是很好的减肥食品,想要减肥的美眉也可以多食用绿豆芽。

2马兰头

了解马兰头的人一定都知道马兰头有一种怪怪的味道,但是这种味道绝对是没有毒的,而这种味道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马兰头属于偏凉性食物,它和荠菜一样可以帮助凉血止血、利尿消肿以及清热解毒,因此习惯性流血以及容易浮肿的人可以多食用马兰头。

另外,马兰头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也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在食用马兰头时最好和其他食物混合食用,促进马兰头被人体吸收利用的价值,使食用效果达到最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