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用了它三高指标竟正常了

炒菜用了它三高指标竟正常了

高血脂怎么办?先别慌,选对用油很重要。“三高”人群是越来越多了,人们对含糖高的、含油脂高的食物那都是敬而远之。可为什么去医院一查,还是高了,明明自己在家控制了啊。那是因为你选择的油不对,那该怎么选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生活中,高血脂患者日渐增多,很多人一听说血脂高,就对油脂敬而远之。对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表示,高血脂患者要有效降脂,应根据不同的高血脂类型,选择不同的烹调油或食物,这与不同的烹调油脂含有的脂肪酸种类不同有关。

炒菜用了它三高指标竟正常了

天然脂肪酸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后者又包括单不饱和脂肪酸、n-6多不饱和脂肪酸和n-3多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容易造成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升高,而单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降低低密度胆固醇。n-6多不饱和脂肪酸不但降低低密度胆固醇,还可能降低高密度胆固醇(好的胆固醇);n-3多不饱和脂肪酸不仅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还有利于升高高密度胆固醇。相比而言,对于高血脂患者,n-3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比较优秀的脂肪酸。

肥肉、奶、畜肉食品和动物内脏富含饱和脂肪酸,高血脂患者应该尽量少吃。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