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杏仁吗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大家所熟知的杏仁,属于坚果类,具有止咳润肺、预防便秘,还有美白效用,使皮肤红润有光泽,这是一般会食用到的甜杏仁,即南杏。但还有一种是孕妇不能食用的「苦杏仁─北杏」。苦杏仁常被用来当作中药使用,不宜多吃,容易造成轻度抑制唿吸中枢,过量的话会出现中毒的现象。

孕妇不能吃苦杏仁

苦杏仁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在中医裡常被运用来治疗唿吸器官方面的的疾病,对支气管具有缓解的作用。秋季即将来临,多数人常有支气管炎发作之情况,可利用苦杏仁当作药膳镇咳。但是,针对孕妇来说,因为苦杏仁裡面含有一种氢氰酸的毒素,过量服用恐产生心悸、头晕、噁心想吐等等,担心毒素透过胎盘影响胎儿,因此孕妇应避免食用苦杏仁。

苦杏仁不能多吃

甜杏仁属于坚果类,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为好油;而其中所含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物质,能防止人体衰老,亦有抗癌的效果。与苦杏仁相较,甜杏仁无毒性,不过本身油脂较高,想要肤质好又想要润肺止咳的民众,亦不宜食用过多,否则容易导致肥胖的问题。

如何食用苦杏仁

杏仁有很多种调理方式,像是是热的杏仁茶,很适合在冬天喝,暖暖的一杯,营养又能防止老化,但是一定要喝纯的,千万不要喝添加香料的杏仁茶;也可以添加鲜奶,增加其中的钙质。杏仁的料理相当多元,每天食用的量控制好,就不用担心发胖问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