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酸是什么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许多民众经常摄取速食、甜食,但你知道吗?这些食物含有过多的人工反式脂肪,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因此,我国的卫福部于22日再次预告「食用氢化油之使用限制」草案,实施日期预订为2018年7月开始, 规定人造奶油、烘培等食品,全面禁用不完全氢化油脂,避免吃到人工反式脂肪,确保民众健康。

什么是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常见于玛琪琳、油炸速食面、炸薯条、炸鸡块、饼干、糕饼等油脂含量高的加工食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规定,传统食品和膳食补充品的营养标示上,应註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目前国内油脂种类繁多,于选购上应注意其营养标示,饮食中含高量反式脂肪酸,会造成心血管方面疾病,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

如何避免摄取反式脂肪酸

食物经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自由基,甚至因油脂变性而产生反式脂肪。因此如何挑选烹调用油也是关键,建议使用植物油,如:葵花油、玉米油、大豆油、花生油等;忌用动物油,如:猪油、牛油、鸡油、奶油、肥肉、猪皮、鸭皮、鸡皮、全脂牛奶等;油炸、油煎或油酥食品: 绿豆糕、蛋塔、酥皮类食物及西点等;加工品;贡丸、香肠、狮子头、燕饺、鱼饺、火腿、热狗、培根等,应减少摄取,才能让您的血管常保通畅,健康无负担。

如何吃得健康美味

食材烹调尽量以蒸煮方式,少油、少盐及少糖,以天然食材葱、姜、蒜及八角来烹调食物,选购食材方面以新鲜为主,少加工、罐头食品及油煎油炸等。饮食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及搭配固定运动及水份摄取,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与远离疾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