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的禁忌 吃海鲜不能吃什么

虽然人体器官的代偿性很高,一次可以同时执行数个指令和动作,但是消化不同属性和纤维的肉类,势必会大量耗损肠胃的功能,而且混合的肉类长时间滞留在肠胃间,也很容易腐败并产生毒素,不仅有碍胃肠的健康,更会造成百病丛生和提早老化的现象。

人性化的噼腿禁忌原则

不过,虽然说完全遵行自然律例,依照气温食用肉类,是最理想的方式,但硬要应酬聚会众多的现代人如此严格执行,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曾经不只一个学员苦恼地问我:「和朋友约会聚餐,餐点难免会有肉,气温超过25度就不吃肉?很难呢!」

去那种「无限量供应吃到饱」的餐厅更常碰到这个问题,烤羊排、烤牛肉、炸猪排、甜食、饮料、水果、点心……五花八门的美味佳餚摆在眼前,让人光是看就流口水,恨不得多长出一个胃多装点食物,怎么可能还克制得住自己的舌头呢?

无法避免吃2种肉

没错,只要是人都有口腹之欲,可口的肉食当前,要视而不见也未免太不人性,因此我总是建议学员:「要大吃大喝?可以!但是请勿噼腿,请选在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之间进行。」很多人选择在晚餐时间,甚至消夜时间去大吃大喝,坦白说,这种做法无疑是在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而且尽管是去吃大餐,最好还是遵守「吃肉不噼腿」的原则,如果一餐当中非得吃2种以上的肉类,也应以「同蹄」为原则,尽量挑选同属性的动物来进食,例如鸡和鸭就属不同蹄的动物,因为鸡、火鸡、鸽子的脚都成爪状,鸭子和鹅的脚则是成蹼状。

海鲜也选同属性来进食

至于海鲜类,也应尽量只挑选同属性来进食,例如吃过硬壳类的蚵仔,之后最好也挑选硬壳类的蛤仔、蚬仔,吃过软壳类的虾子,之后最好也挑选软壳类的蟹类,同蹄对同蹄、硬壳配硬壳、软壳对软壳、有鳞对有鳞、无鳞对无鳞,不同种类的鱼肉对人体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才能降到最低。

自然律例tips/鱼、肉,有所吃有所不吃

1) 一餐单种 /

每一餐只吃一种海鲜类或肉类。

2) 放纵的时机 /

若一定要大吃大喝,最好选择在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之间,但仍应注意「一餐单种」的原则。

3) 混吃有禁忌 /

尽量避免混吃,不得以一定要混吃时,应注意属性,动物类以同蹄为原则、海鲜类以同质性为原则。

4) 吃肉时间表 /

气温摄氏25度以下可吃猪肉,气温摄氏20度以下可吃牛肉,气温摄氏10度以下可吃羊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