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竹笋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竹笋和香菇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美食,那么竹笋和香菇能一起吃吗,吃竹笋和香菇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今天请跟随小编的脚步来看看吧!

竹笋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菜谱简介

老少咸宜、作法简单的竹笋鸡汤时,加入几朵香菇一起以小火慢慢炖煮,香菇特有的香气,以及鸡肉、竹笋的清甜融合在一起,非常的清爽可口。

人们常说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钙、铁、磷等众多人体需要的维生素都能在吃竹笋的时候得到补充,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了呀?不仅如此,这些维生素在竹笋中的含量还相当丰富,竹笋中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多。这些维生素能够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功能,提高人体防病抗病的能力。可以说竹笋称得上是一种优良的保健菜了。

二、竹笋开胃健脾

你们有没有觉得每次吃竹笋的时候胃口都特别好呢?原来这都是竹笋中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作用的效果,这种含氮物质使竹笋有了一种淡淡的清香,能让我们的胃处于一种放松状态,从而增强我们的食。因而竹笋有开胃健脾的功能。

竹笋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竹笋与糖浆一起食用,会引起中毒反应

竹笋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与羊肉同时食用会发生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导致腹痛

竹笋与羊肝同食相克。据香港《中国民历》附《食物相克中毒图解》称:“竹笋与羊肝相克。”《日用本草》介绍:“笋同羊肝食,令人目盲。”由于竹笋内存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类,与羊肝同炒(烹调)同食,产生某些有害于人体的物质或破坏了其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A等,影响眼睛健康,故云令人盲目。

竹笋的食谱

熏干竹笋炒尖椒

材料

尖椒2根,五花肉50克,熏干1块,小春笋3个,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橄榄油2汤匙,意大利综合香料少许

做法

1.尖椒去籽切菱形片备用。竹笋和熏干切片备用。五花肉切片,放入少许料酒抓匀

2.热锅凉油,锅中倒入适量的橄榄油

3.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煸香,变色后翻面继续煸到肉片打卷

4.放入切好的尖椒,翻炒出辣味,淋上少许生抽

5.再放入熏干和竹笋翻炒数下后,放入蚝油

6.炒匀后,撒上少许研磨的意大利综合风味香料,即可出锅

芡实薏仁竹笋干大骨汤

材料

芡实15颗,竹笋干一根,薏米一小把,大棒骨一根,绿豆芽,大枣两颗,姜片两片

做法

竹笋干前一晚泡好,第二天换一次水继续泡至软,清洗后黄色水变得很浅即可;

芡实、薏仁提前一到两个小时泡好;

大棒骨中间断开,清水泡半小时然后放入装有姜片、花椒大料的冷水中煮开,有效去除血水和浮沫后捞出备用;

砂锅内放水烧至微温后放入大棒骨、芡实、竹笋干、薏仁大枣及姜片放入锅内,大火烧开后文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放盐即可。

以上就是用干竹笋做成的两道小菜,绝对是下饭的好菜。准备好相应的食材,你就可以动手做一下啦!有些食材,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适当的做增减。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干竹笋的泡发时间一定要掌握好。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