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会阻碍身体燃脂 为什么减肥效果不好

血红素负责运送血液中的氧气到身体全身,而铁质是血红素组成的重要成分。铁质每天都会随尿液和汗液排出1毫克,女性每个月更会排出10~25毫克,所以女性如果没有好好补充铁质,就容易造成贫血的状况。

补铁有助于燃烧脂肪

每个人一天中随着尿液和汗液会排出1毫克的铁质,女性在每个月生理期时更会排出10~25毫克的铁质。一旦铁质不足,就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为了预防贫血,从吃就可以补充铁质了。可以补充铁质的食物分为2种:血铁质食物和非血铁质食物,女性每个月会多排出10~25毫克的铁质,补充铁质有助于燃烧脂肪,提升瘦身的效果。

含铁丰富的生物

每100公克铁含量>5毫克,是为含铁量丰富。

1肉类

)猪肉、鸭血、鹅腿肉、猪血糕、猪肝。

2鱼贝类

西施舌、牡蛎、文蛤、九孔、小鱼乾、虾皮、章鱼。

3蔬菜类

红苋菜、山芹菜、黑甜菜、紫菜。

非血铁质食物配合其他营业补充

望月理惠子还表示铁质有分为身体容易吸收的血铁质和非血铁质,血铁质食物包含吸收率达15~20%的牛猪鸡肉、肝类和鱼类,非血铁质食物包含吸收率2~5%的贝类、蛋、谷物和起司。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