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香锅虾 吃香锅虾好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锅虾吧,小编也特别喜欢吃香锅虾呢,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看待香锅虾呢,哪些人不能吃香锅虾,吃香锅虾好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哪些人不能吃香锅虾

哪些人不能吃香锅虾 吃香锅虾好吗

虾有很多营养和益处,但是,值得注意的一 点是,虾属于发物,一些身上生疮或者有严重皮肤病的人,不适宜吃香锅虾;虾本身是海鲜的一种,含有嘌呤,因而,血尿酸高的人,也不适宜过多的使用香锅虾。

不过由于虾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有温补气血,滋阴壮阳的效果。因此,也建议一些经常腰膝酸软的老人,或者因工作、生活压力而出现肾阴亏虚的中年人,可适当多食用一些香锅虾。

吃香锅虾好吗

哪些人不能吃香锅虾 吃香锅虾好吗

基围虾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中医上讲,虾性温和,可以温补气血,滋阴壮阳。因而,一些经常腰膝酸软的老人,以及一些常常 因工作、生活压力而出现肾阴亏虚的中年人可以多食用一些香锅虾。

在制作香锅虾的时候,也常常会用到食材洋葱。洋葱在切的时候,也是有一些小窍门的喔。一是在切洋葱之前,嘴里含一口水,切记不要咽下去;另一种方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在前洋葱之前把菜刀两面均 匀的抹上水,这样可以缓解洋葱的刺激成分 。

香锅虾的做法

哪些人不能吃香锅虾 吃香锅虾好吗

1、新鲜的基围虾虾头部分的虾枪和虾须会比较坚硬,甚至有些锋利,所以,在制作香锅虾之前,应该用剪刀把虾枪和虾须剪掉, 要不容易扎手。

2、将藕片放进开水中焯熟,盛盘放凉;再将洋葱切成末,姜和蒜也切成大片和大块,以便入味。

3、打开燃气灶,等锅烧热的时候再倒入油,就是我们常说的比较健康的“热锅凉油” 方式,将剪掉了虾枪和虾须的基围虾放到油 锅中,简单翻炒一下,待基围虾颜色变红之 后即可捞出盛盘备用。

4、用炒虾剩下的一些底油,把切好的洋葱 碎、姜片和蒜爆香,等到爆出香味时,把事 先准备好的火锅底料和郫县豆瓣倒入锅中, 然后加入一定量的水(最好是开水),把酱 料化开。

5、看到锅中的汤汁冒出香气的时候,放入之前过油的虾和焯熟的藕片,不断的翻炒。

6、放入盐、糖,关火,放入味精,盛盘,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香锅虾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