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的方法有哪些呢? 减肥瑜伽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们都会通过瑜伽来进行减肥,这是一个新兴的减肥方法,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瑜伽的好处非常的多,不仅能够起到减肥塑身的效果,对于自身柔韧性和灵活度都有很好的锻炼。那么减肥瑜伽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减肥瑜伽的方法有哪些呢?

1、1/4犬式。

  主要针对于肩部和上背部以及腹部肌肉。将双臂的前半臂等肩同宽贴向地面,双脚与肩同宽踩在地面,呈现凸的形状,屁股向上撅起,五指要用力外张,手的中指要与手肘在一条直线上,尽最大力的伸直膝盖,脚跟一定要踩地还需要向外移动比脚趾略宽的距离,使得两脚外侧平行与瑜伽垫的边缘。头部需要放松,眼睛可以注视腿部或者肚脐。

2、平衡支撑星式。

  针对于手臂和肩部以及腹部和大腿。首先也是四分之一犬势姿势,然后并拢双脚,这个时候右手向左移动直到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的脚趾朝向左,身体的中心向右移。扭转身体使左胳膊离开垫子,抬左腿向空中,这个时候身体的重心完全在右脚和右手上,眼睛可以直视左手,尽最大力保持肩膀和脊柱还有臀部在一条直线上。保持身体平衡深呼吸五次。

3、屈膝板式。

  针对的是腹部和上半身以及腿部。平衡星式准备,然后将左手和左脚放在垫子上,伸直两胳膊和两腿为板式姿势,也类似于俯卧撑撑起的姿势,要保持双肩在手腕的正上方。弯曲右腿尽自己最大的力向胸部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五次左右。

4、冲刺式。

  针对大腿和臀部。屈膝式姿势,然后伸出右腿到两手之间,成一个低低的弓步,将右胳膊穿过右腿从下而过,十指抱住右腿的右脚裸,身体的全部力气用在双脚上而不是手上,这个动作的强度是比较大的,对于大腿肌肉的负重很大,对于难以完成的人在初期可以用一只手或者双手支撑在地上,难度也会大大降低。保持姿势深呼吸五次即可。

减肥瑜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热身。

  正式练习之前需要热身,一定要充分,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

2、心态放松。

  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太过于用力或者勉强。

3、坚持练习。

  瑜伽一定要坚持每天做,可以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每次练完一个动作需要适当的休息。

  减肥瑜伽是一个既有效又时尚的减肥方法,无论是年幼者还是中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