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人群怎么吃好?健身人群应遵循3个饮食原则

  对于健身的人群来说,身体中的营养代谢和正常人不同,不同的运动项目以及不同的年龄段,要选择不同的食物,尽量做好食物搭配,避免出现营养问题。

健身人群怎么吃好?

1、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糖类,控制脂肪摄入

  现在人们摄入蛋白质以及糖类不足,但是脂肪含量却越来越多。对于健身的人群来说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要占到总热量的60%左右,脂肪需要占到25%,蛋白质至少要占到15%。如果摄入蛋白质或者糖力不足时,会影响到生命活动,下降体能。

  摄入过多的脂肪会导致热量过剩,增加了体重,容易患上高血脂症以及动脉粥样硬化。另外太多的脂肪在身体中代谢,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本身健身的人群在运动的过程中对于肝肾的要求高,所以不科学的膳食结构会影响到训练效果,脂肪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让液体酸化,引起身体的疲劳感。

2、补充足够的水分

  在运动时势必会出汗,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会减少体液,流向心脏,肝脏大脑及肌肉的血液势必会减少,增加了肾脏及心脏的负担,影响了健身效果。大量出汗时会丢失水分,电解质以及无机盐也会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一些碳酸饮料或者果汁、矿泉水虽然能够为身体补水,但是里面没有任何的维生素和电解质,运动过程中不适合饮用,推荐选择运动型的饮料。

3、补充足够的钙剂

  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中的钙会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让钙在骨骼沉积,增加了骨密度,但是运动时也会丢失钙,所以对于健身的人群来说,每天至少要摄入1000毫克的钙,才能满足运动锻炼所需要的,从而增加了骨密度。

  温馨提示

  在运动时候会加强能量的代谢,同时也增加了自由基,容易让身体出现疲劳感,影响了免疫系统,甚至会破坏免疫细胞。所以每次运动完成之后,应该多为身体补充抗氧化剂,比如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等,因为抗氧化剂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快速的消除疲劳感,同时提高了免疫系统,防治癌症,保护了心血管,延缓身体衰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