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人士吃什么?这5款清肺食谱帮你洗肺保健康

抽烟的人应该吃什么?

许多抽烟的男士,闲来无事的时候偶尔抽上一支,烟当作零食;在心情烦躁抑郁的时候,也抽上一支解解闷,发泄一下;在这些种种让男人抽烟的因素中,烟往往对他们身体的侵害已经慢慢加剧,只是还未体现罢了。抽烟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同时给予相应的解决措施,让吸烟人士尽量减少抽烟所带来的危害。

1补充硒元素

抽烟的人,体内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会有所下降,而硒元素又是防癌的一种微量元素。人体内缺乏硒元素的话,癌症的发病率就会大大的增高。所以专家建议经常吸烟的男士日常应该多吃含硒元素丰富的食物,例如芝麻、麦芽、大蒜、蛋类、酵母、动物肝脏、肾脏等。

2补充维生素

烟气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降低,并使体内的这些维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所以吸烟人士应经常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既能补充抽烟所导致的维生素的缺乏,又能强身健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

通过饮食来减少抽烟对人体的伤害,抽烟男士日常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肉类,在人体内制造出碱性的生理环境。同时还能补充维生素B、钙质以及镁,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减少抽烟造成的危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