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林气功 郭林消水退烧按摩小功法

郭林按摩穴位可以帮助人体消水、退烧的病症,正确的按摩可以帮助病人缓解疼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消水按摩方法有哪些?退烧的按摩方法又有哪些?

郭林气功

消水(消胸水、消腹水)

1.水分穴

部位:肚脐上两横指。

按摩方法:双剑指2中指放在水分穴上,然后女士(男士相反)两中指一齐逆时针转36次,再顺时针转36次;旋摩完毕后,接着在此穴位上做按的动作,按压60次(力量由轻到重),按压时动作要轻,摩与按都不要用力,手指与穴位有接触感即可,不要有压迫感;如用力,效果反而不理想,甚至有不舒服感(后同)。然后三开合,此为一轮,再反复做三轮。

2.太溪穴

部位:足内踝与跟腱联线的中点。歌诀:“太溪内踝后陷中。”

取穴方法:由足内踝尖往后推至凹陷处(为内踝尖与跟腱间之中点)即是本穴。取穴时指力偏向内踝。

按摩方法:男士先用右手拇指按摩左脚太溪穴,女士用左手拇指按摩右脚此穴,女士(男士相反)先逆时针转36次,然后顺时针转36次,按压60次(力量由轻到重,要求同上),一开合,换做另一侧脚,三开合;反复三轮。按摩时,被按压脚自然放松,脚与地面垂直或者放松踩踏在脚凳上。

3.三阴交

部位:内踝上三寸,胫骨后缘。歌诀:“踝上三寸三阴交。”

食指、中指并拢伸出,其他三指收回,大指轻轻地压在无名指指甲边肉上,小指自然并在无名指下,即为“剑指”。

取穴方法:手4指并拢,小指下边缘紧靠内踝尖上,向上量4指,在胫骨后缘处即是本穴,取穴时力偏向胫骨后缘。即小指肚中央放在同侧脚内侧脚踝骨中点,食指肚中央外侧所在的点即是三阴交穴。

按摩方法:用剑指做,男士先用右手在左腿此穴顺时针转36次,逆时针转36次(女士用左手在右腿此穴逆时针转36次,顺时针转36次),一开合,然后做左腿先顺时针36次后逆时针36次,按压默念60个数,另一只手放预备功处(中丹田);然后三开合,反复三轮。指针按摩每天早、中、晚共三次,四五天解决问题。一般做一周见效,如在输液练此功效果不明显。

上文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消胸水、消腹水穴位按摩方法,按摩手法大家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退烧的按摩手法有哪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