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喝这种水会害死他

给宝宝喝这种水会害死他

美国乔治亚州的一对父母因为经济能力不足,买不起奶粉,而母乳又不足,他们就就用水稀释母乳,结果导致新生儿水中毒(系指机体摄入或输入水过多,以致水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液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又称“水中毒”或稀释性低钠血症),被活活饿死,现在这对夫妇被控谋杀十个周大的孩子而受审。

审理案件的警察表示这个新生儿死亡时的体重竟然低于出生时的体重。他们怀疑这对夫妇通过稀释母乳故意饿死孩子。年龄小于一岁的孩子,摄入过多的水是很危险的。摄入过多的水会导致宝贝身体里的钠被稀释,这可能会导致痉挛,脑部伤害,甚至死亡。

如果妈妈觉得孩子需要饮水,也应该在保证孩子摄取了足够的母乳或者奶粉后在不饿的前提下提供,而且喝水的量也应该严格被控制。这个家庭缺乏科学养育知识,缺乏经济来源最终酿成家庭的悲剧,才十周的小生命竟然这样被活活饿死,真的很令人心痛。也希望各位新妈妈新爸爸能够以此为借鉴,千万不要给孩子摄入过多的水,这有时不仅危险,而且很致命。

切记没有必要把母乳添加开水给宝宝喝。这样子会影响到宝宝对母乳的吸收能力的,进而影响到奶的消化。要是母乳足,宝宝四个月前根本没有必要喝水的,因为母乳中有八成就是水分组成的,可以满足宝宝的水份需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