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一碗它竟能多活好几年!

早晚一碗它竟能多活好几年!

在日本,有一种汤被称为“国汤”,日本人只要吃饭,必喝此汤,很多学者研究后认为这道汤和日本人民长寿有很大关系。这道汤便是味噌汤......小编将带你一起了解这碗日本长寿汤。一碗汤,清澈见底,只有细碎的葱花漂浮在汤面上。看似这么寡淡,用勺子轻轻一舀,汤底马上如婉转的河流般围绕上来。

走在日本的街头,无论多晚,都能从街边的日式餐馆里,喝到最暖心的味噌汤,冬天喝一口满满的幸福的味道。

你以为它是一树梨花压海棠,不,它是垂下廉栊的回廊中,镂花的窗棱外,开始纷飞起比入冬的第一场小雪还要细小的小雪点。那是日本人最爱的雪点,他们叫它“风花”。

味增汤日语为みそしる,英文译为Miso Soup,顾名思义,味噌汤就是用「味噌」做出来的汤,这种汤通常都是奶白色有些偏黄的,但是味淡却很浓郁,这种酱汤和海鲜一起煮熟味道会非常鲜美,通常搭配海带等蔬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