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时没吃它竟致婴儿长出尾巴

孕妇要补充足够的叶酸

前一阵子小编看到一个新闻,新生婴儿屁股后面居然长出来一根卷曲的尾巴,触目惊心,而说到婴儿长尾巴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叶酸没有补充到位。其实叶酸就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定时服用叶酸,在神经管畸形高发区就有85%的预防率,而且叶酸也可以用来治疗女性贫血。

叶酸也是维生素B的复合体之一,主要是从菠菜当中提取纯化的,而且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而且人类如果缺乏叶酸,那么就会引起橘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的症状,所以说叶酸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孕妇对于叶酸的需求量是正常人的四倍还要多,而且在怀孕的第一个月之内,孕妇身体内的胚胎细胞就会以惊人的速度分裂,而且胚胎的体积就增加了七千倍还要多。如果孕妇身体内缺乏叶酸,那么就很容易引起胚胎细胞的分裂障碍,从而导致胚胎细胞的分裂异常,胚胎细胞还会发育畸形,胎儿也会承受巨大的痛苦。

到了孕中期、孕晚期的时候,除了胎儿的生长发育之外,母体的血容量和胎盘的发育都会大量需要叶酸。如果这个时候孕妇的叶酸补充不足,那么很容易发生胎盘早剥的情况,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也会随之出现,而且胎儿很容易在宫内发育迟缓,并且还会出现早产的情况,这对于胎儿出生以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这也就充分说明了孕妇在妊娠期摄入叶酸的重要性,首先就是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其次就是可以防止流产、死产、畸形儿、产后出血等症状的发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