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坚果易卡喉窒息 春节别给孩子吃这些食物

孩子5岁以下最易异物卡喉

耳鼻喉科专家表示,气管、支气管异物是儿童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危重急诊之一,约80%发生在5岁以下的幼儿,治疗不及时,可发生严重并发症甚至窒息、死亡。

如何预防孩子异物卡喉

春节期间,家里的零食增多,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13岁以下孩子最好别吃坚果

南京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黄群表示,3周岁以下的孩子尽量不要食用瓜子、花生蚕豆、开心果一类的坚果,另外果冻、软硬糖也都不行。黄群特别提醒家长,有亲戚给孩子吃东西的时候,如果不适合小小孩吃,家长一定要说“不”。

2孩子吃东西时别逗乐

婴幼儿后牙尚未长出,咀嚼功能差,经常吞咽一大块食物,且喉头保护性反射功能不良,容易使食物呛入气管。小孩吃东西时,若同时说话、哭笑,或遭到惊吓,就很容易将口含物吸入气管内,引起气管阻塞。因此,在孩子吃东西时,大人千万不要逗乐,也不要在孩子哭闹时给强行孩子喂食。

3叮嘱孩子不要随意将东西放入口中

家长要经常叮嘱宝宝,不要随便将东西放入口内,也不要将小东西放在孩子身边;每次把玩具给孩子玩之前,都先检查是否有零部件松散易脱落的情况;不要把硬币、钥匙、螺丝钉等小物品给孩子当玩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