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烫伤不要急 紧急处理需留心

小孩子天性顽皮,很多时候做事情不论后果,就会导致直接受到伤害,比如孩子接触到沸水被烫伤,父母们就会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出去伤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小孩烫伤起泡该怎么做,大家可以来看看哦。

注意保持局部干燥,给予必要的处理。

假如宝宝不慎被烫伤,妈咪也不要急得不知所措,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Ⅰ度烫伤与紧急处理仅有皮肤表皮的烫伤,皮肤红肿刺痛,无水泡。

紧急处理

迅速用流动的清水冲30分钟左右,舒缓疼痛。然后用烫伤膏涂抹,并用纱布包扎,防止抓破,造成感染。

后遗症

如果面积较小,一般不用去医院治疗,处理得当也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Ⅱ度烫伤与紧急处理浅Ⅱ度

皮肤起泡,非常疼痛。

紧急处理

因为起泡了,如果直接用清水冲洗,反而易把泡弄破,造成感染,加重伤势。应该将患部放入盛有冰水的洗脸盆内,再打开自来水流入脸盆,使患部冷却。只要冷却20-30分钟即可舒缓疼痛,并可防止皮肤深层组织受到破坏。

待伤口确实冷却后,再用消毒纱布覆盖以防细菌感染,然后马上去医院进行处理。

深Ⅱ度

此时泡破了,破溃的基底呈红白相间的颜色,并渗出血和其他液体。

紧急处理

不建议清水冲洗,应马上去医院。

后遗症

会留下疤痕。如果宝宝穿着衣服被热水浇湿时,应立即用冷水由衣服表面冲下,或者将覆盖着衣服的患部直接放入盛满水的浴缸里,等患部确实冷却后再脱掉衣服。若脱衣服时有一部分粘在皮肤上,千万不可强行脱下,保持现状即可,等待医生处理。如果皮肤起泡,千万不要自行挑破,应让医生进行处理。

Ⅲ度烫伤与紧急处理

Ⅲ度烫伤深及皮下组织,皮肤会变白、发硬,甚至焦黑,不过却没有痛的感觉,因为皮肤被烧死,神经细胞被破坏。马上去医院。后遗症:有较深的伤疤,严重者可造成皮肤皱缩、关节活动受限。

发现孩子烫伤了,要马上将伤处置于冷水之中,可用自来水冲,也可用冷毛巾敷,这样可及时将传入皮肤的热能消除,防止烫伤扩散,减少伤害程度。

烫伤或烧伤因受伤程度不同而分为三度:一度为表皮受伤。可表现为红肿起水泡,强烈地疼痛;二度是伤及皮下组织,严重地发红,较大的水泡;三度是伤及了脂肪、肌肉甚至骨头筋腿。伤处发黑发焦。就家庭而言,由于热水烫伤的只能为一、二度、三度烫、烧伤的可由热油、沥青、铁水等造成。或是直接火烧造成。

对于儿童、小学生烫伤(包括热水、烟头、香火等)的处置可分为两步。

一是及时冷却发现孩子烫伤了,要马上将伤处置于冷水之中,可用自来水冲,也可用冷毛巾敷。

这样可及时将传入皮肤的热能消除,防止烫伤扩散,减少伤害程度。

二是尽快用药冷却之后,可用烫伤软膏等涂抹伤处,如家里没有备用药膏,可用身边的一些日用品类代用。为减轻疼痛,可用肥皂涂抹,也可用小苏打外用。

此类咸性物品可有效地减轻烫伤疼痛,涂抹过后可立即止疼,如十几分钟疼痛又起可再次涂沫。

也可用蜂蜜、白糖涂于患处,不但止疼。也利于愈合。对于水泡,上年纪的人都主张用针穿破放出水来,其实最好不要穿破,以防感染,如需穿破最好到医院处理。

以上这些办法仅仅适用于儿童的轻度烫伤,如重度烫伤或烧伤,则要尽快送医院抢救。当然,对于重度烫伤或烧伤病人的护送也有学问,就是要防止感染。具体应注意如下几点。

一是对于粘在皮肤伤口上的衣物不要揭开。待到医院由医生处理。

二是对于伤口上的污染物不要胡乱清洗;对于多处受伤的儿童要限制双手乱抓伤。

三是对于较大面积的烧伤处应用洁净布类加以敷盖。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小孩烫伤起泡的一些解决的方法,建议大家孩子很小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的照料,避免孩子接触到沸水,宝宝的健康很重要,希望本篇文章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