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水果就要吃这些

月经期吃什么好?是我们女性的困扰,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这个时期的女性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特别需要注意保健。同时在饮食方面,必须注意宜忌。经期不该吃的东西,千万不能吃以免引起痛经、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等毛病。那么经期适宜吃些什么呢?下面让小编告诉你。

经期不能受凉

在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的确下降,如果身体受寒,则会导致气血凝滞,使得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

很多女生因为爱美,喜欢穿裙子,短裤,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但是在经期这些是万万不能做的事。

忌酸辣,宜清淡

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最好别吃。食物制作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忌生冷,宜温热

在月经期吃生冷的食物,不但会妨碍消化,还会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月经期饮食应以温热为宜,选用海带、大枣、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芥蓝、大麻仁等寒凉、滑泻食品。

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日积月累,对身体没有好处。女性在月经周期中,随着内分泌的变化,生理和心理上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类,就必须要继续一个营养的补充,这个营养必须是全面的充分的,并且要均衡的,例如一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铁,那更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微量元素,是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

动物内脏

铁在食物中分为动物性食物中的血红素铁和植物性食物中非血红素铁两种,而人体对于这两种形式的铁吸收率相差很大。相比之下,肉类和动物内脏中的铁更利于人体吸收。建议成年女性每天至少要吃1~2两红肉,包括瘦猪肉、牛肉、羊肉等,牛肉中的铁含量比猪羊肉都高。

还有在生活中,女性要进行铁的补充的话,也可以多吃一下含铁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家禽类的猪肝、鸡肝、鸭肝等,肝脏炒瘦肉或者猪肝青菜汤是非常不错的补铁菜谱,另外动物血块也还有一部分的铁,例如猪血、鸡血、鸭血,做菜时加点葱花或青菜制成血汤,补铁吸收好。

蔬菜水果

有黑木耳、菠菜、黄豆及其制品、黑芝麻、香菇等。值得提醒的是,植物性食物中的铁都是非血红素铁,人体的吸收率较低,补铁效果不好。虽然蔬菜不能作为补铁主食,但蔬菜含有维生素C可提高铁的利用率。如新鲜的青菜和水果每天补充必不可少的,搭配一些水果或果汁可提供铁吸收。

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女性美容养颜 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

女性美容养颜 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 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女性美容养颜 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