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弯伸展操改善驼背 驼背有什么危害

导读:虽然知道驼背不好看,却总是觉得身体沉重,不自觉就把背部拱成了圆弧形?现代人的生活习惯离不开电脑手机,习惯身体前倾低头的姿势,再加上缺乏运动,没有肌肉的背部难以支撑身体,造成驼背更加严重,长久下来不仅体态不佳,还会造成便祕、痠痛,甚至是内臟位移与胃下垂,产生恶心、胃痛与食欲不振等症状。透过两个简单的伸展操,即可改善驼背姿势,预防胃下垂!
目录

驼背的成因

驼背有什么危害

防驼背伸展操这样做

文章目录

驼背的成因

驼背有什么危害

防驼背伸展操这样做

驼背的成因

由于自己看不见,很多人都会忽略背部的肌肉,造成背部囤积脂肪肥肉,不仅使得背部看来比实际年龄还老了几岁,缺乏肌肉的背部还容易驼背。特别是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背部肌力常特别衰弱,又常不自觉弯腰面向萤幕,恶性循环之下,让驼背越来越严重。

驼背有什么危害

常常驼背,会使得背部呈圆弧形,腹肌难以施力,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脂肪,腹部凸出之外,缺乏肌力会让肠胃蠕动变慢,造成便祕。此外,缺乏肌肉还会导致内脏移位,例如胃下垂会 造成胃痛、食欲不振、恶心以及小腹凸出等症状。

防驼背伸展操这样做

1动作1

STEP1.身体呈站姿,挺直背嵴,双手在背后交扣。

STEP2.身体向前大大弯下,让手臂笔直朝上,维持3秒。来回三组。

2动作二

STEP1.身体朝下趴卧,双手抓住双脚的脚尖。

STEP2.上半身抬起,感觉胸口撑开,维持数秒钟,来回数次。这个动作可能会造成轻微的肌肉酸痛,但还是在自己能做到的范围内慢慢伸展,避免拉伤。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