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水肿发麻这样做 双脚水肿如何运动消除

导读:大腿是全身最大的肌肉部位,同时也是即使没有特别锻炼,每天仍会频繁使用到的部位。累积了疲劳的大腿肌肉没有经过适当的照顾与处理,会令肌肉僵硬,变得容易水肿,产生橘皮组织。
目录

大腿肌肉僵硬影响骨盘

睡前伸展这样做

文章目录

大腿肌肉僵硬影响骨盘

睡前伸展这样做

大腿肌肉僵硬影响骨盘

大腿的股直肌如果肌肉僵硬,也会造成腰痛。股直肌与骨盘连在一起,如果僵硬紧缩,会连带将骨盘往前扯,导致驼背,许多人为了避免驼背会尽量挺直背部,结果治标不治本,反而无意识地又给腰带来了负担。

骨盘连接着上、下半身,许多神经和血管都会通过骨盘,如果骨盘歪斜,很容易会发生血液循环不良、双脚水肿发麻,腹胀与妇科疾病等问题。因此睡前进行伸展,让肌肉放鬆是非常重要的,透过适度的运动让肌肉恢復弹力,消除肌肉僵硬造成的痠痛,也有助于放下身心紧张。

睡前伸展这样做

这个伸展具有改善骨盘歪斜,改善血液循环不良与虚寒的效果,歪斜消除了,骨盘的开阖变得灵活,髋关节周围的可动区域变广,只是一个动作,却能刺激到肌肉,提高代谢。睡前慢慢地仔细伸展,还有助于消除下半身疲劳。

1STEP1

仰躺着立起双膝,让脚跟贴近屁股,双手抓着脚踝。

2STEP2

一边缓缓吐气的同时,将膝盖朝内侧倒去。这时,要注意不让腰部浮起来。膝盖碰不到地也没关係,感觉到膝盖和大腿伸展即可,维持着这个姿势呼吸5次。

3STEP3

缓缓将右膝回到原位,反方向进行相同动作,左右交替5回。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