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放松肩胛骨和骨盆 如何舒展肩胛骨

时常觉得全身僵硬,腰酸背痛吗?缺乏弹性的肌肉不仅会造成酸痛,还会影响到血液循环与身体的代谢,透过每天进行简单的伸展动作,两阶段放松肩胛骨与骨盘,不仅能让背部肌肉变得柔软,还能锻炼到腹肌,使内脏回到正确的位置,提高基础代谢率,达到瘦身的效果!

锻炼腹肌有助于支撑内脏

胸部以下的整个腹部肌肉被统称为腹肌,将身体弯曲、睡觉时起身,扭转身体等动作,都需要使用腹肌的力量。腹肌除了做动作的收缩之外,还有助于支撑内脏的位置,并保护内脏和骨头避免受到衝击。

锻炼腹斜肌让内 保于正常的位置,能避免内脏下垂,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内脏机能与代谢,达到瘦身与改善寒性体质的效果。

[h3活动肩胛骨与骨盘的好处[/h3]

活动肩胛骨能促进褐色脂肪细胞燃脂,帮助瘦身,此外还能帮助提高背部的血液循环,改善因为肌肉僵硬而造成的肩颈酸痛以及头痛。而活动骨盘,也有助于促进下半身血液循环,并且能帮助改善妇科方面的问题。

2阶段伸展操这样做

这个动作从腰部开始放松,同时能够锻炼腹斜肌、腹直肌以及腹横肌,重点是从骨盘、肩胛骨分别有意识的活动。

1STEP1

四肢着地,手腕和膝盖作出90度直角,让两边肩胛骨靠近,让骨盘往前倒,背部尽量反折,维持15秒。

2STEP2

维持着肩胛骨靠近的状态,背部水平打直,一边吐气,一边缩小腹,尽量将骨盘往上提。

3STEP3

一边轻轻吸气,吐气时打开肩胛骨,让背部拱起呈圆形,更进一步抬起腹部,让骨盘往后倒。自然唿吸保持动作15秒。重复1~3的动作三回。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