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做这个越做越瘦 运动瘦身减肥方法

好困扰!为什么别人跑步都会瘦、愈跑身材体态愈是苗条好看,而我却没有?反而愈跑身体觉得愈疲累呢!这是怎么回事?李哲宇教练表示:如果没有做好伸展运动,就容易造成身体肌肉抽筋、拉伤扭伤、酸痛僵硬…等症状。动态伸展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启动关节与肌肉活动旋转的暖身,让肌肉充满血液、提高身体温度,为后续的跑步做好热身准备。今天要为大家讲解「动态伸展-左右侧移」运动。

动态伸展左右侧移运动步骤

1第一步

站立将脚打开与肩同宽。

2第二步

双腿交错往左横向移动,约15秒,然后换边,往右横向移动。

3tips

每次做30秒,休息时间40秒,共做3组。

塑身小秘诀

「动态伸展左右侧移」这个动作主要在于培养节奏感、协调性,以及运用髋部带动下肢的力量,动作时先以右脚为轴心,身体往右侧倾倒的同时,左脚向右跨在右脚前,而后右脚随即向右跨出,左脚再接续向右跨出,跨在右脚后方,左右脚交替侧向前进,利用髋部摆动双腿,维持上半身稳定的同时,让下半身灵活摆动,对于腿部的侧向肌群,以及髋关节的灵活度,有相当助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