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跑步双腿无力靠这招 如何锻炼背部肌肉

大家都说慢跑的时候,除了注重腿部,核心肌群的部分也很重要!那核心肌群到底是什么呢?李哲宇教练表示:核心肌群指的是我们胸部以下到大腿上半段、中段的部分,但是大家常常会忘记背部的训练。今天就要来教大家做一个下背部的训练。

超人式运动步骤

1第一步

平躺面向地板、双腿双手打开向外延伸。趴着面向地板躺平,双手与双腿打开向外延伸、伸直。

2第二步

抬起头,举起左手及右脚,离地约五英吋(约13公分),维持3秒,接着换边。将头部微微抬起,举起左手往前延伸、举起右脚往后延伸,保持身体躯干的稳定。手脚悬空抬离地面约五英吋(约13公分),停留三秒后换边。每一边各做10次。

3tips

每一边各做10次。

塑身小秘诀

「跑前超人式」这个动作主要训练到我们的下背部肌群,可紧实背肌的肌肉,特别着重竖嵴肌。动作过程当中在抬手时,注意不要让肩膀往上抬太多,自然就好。保持身体躯干的稳定,正常唿吸不要憋气,以防止压迫到腰椎。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