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脖子老化最快 如何锻炼颈部肌肉

每次擦保养品的时候,都是看着镜子对着脸上肌肤细心涂涂抹抹,敷面膜、擦眼霜…等等!你的脖子是否常常被你忽略了呢?我们日常生活中抬头、低头、转头等动作都需要脖子肌肉的配合,随着年龄增长,它也渐渐被刻画上岁月的痕迹,再加上现代人常常低头滑手机,导致脸部往下垂、脖子肌肉僵硬、老化速度更快,年纪轻轻就常有肩颈痠痛、眼睛酸涩、眼尾细纹、脖颈纹路等问题找上门。

锻炼肌肉

1 嚼口香糖

无糖口香糖可以帮助锻炼出迷人的颈部、下巴线条,因为咀嚼口香糖时关节必须重复开合,不妨藉由此机会,在饭后吃口香糖时以「咀嚼20~30秒,休息10秒」的规律锻炼肌肉,每週约3次左右即可,无形中也对肌肉紧实有所助益。

2卧床仰头练习

常常低头滑手机的你,有没有发现脖子后方按压时紧紧的、甚至有点痠痛?同时脖子摸起来还多了些细微纹路,看起来也变得没有以前的平实光滑。有个小方法可以帮你解决这烦恼:躺在床上,将头离开床面、脖子以上悬空于床边,让头自然往下垂放,约10秒鐘后回到床上,重复约10次。这动作可以帮助消除脖子后方因为长期低头而紧绷的肌肉。

3360度转头

常常看到阿公阿嬷没事就在转转头?没错,这是一个对舒缓颈部相当不错的动作,首先先让低头,将下巴朝着胸膛的位置,慢慢往左边抬起旋转、抬到脸对着天花板的位子,接着反方向旋转,让颈部360度都能活动得到。

保养除皱

1防晒

夏天紫外线兇猛,你的脸部肌肤和身体都做好防晒了吗?别忘了,脖子也是会暴露在太阳光底下的身体部位,涂抹防晒产品时也别漏了脖子这一块喔!就算是阴天太阳不大的时候,紫外线都还是会穿透云层、无所不在,为了不让紫外线加速脖子老化,防晒都还是要做足喔!

2保湿

缺水的肌肤就是老化的元凶之一,保持身体拥有足够的水分,就能让肌肤维持一定的代谢率,新陈代谢好,皮肤自然也就可以维持弹性、光泽。只要在平常的清洁保养步骤上,从脸部延伸到脖子去,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达到保湿的目的啰!

预防脖子歪斜的方法

平时随时留意脖子的位置,保持「顶头悬」,也就是把头正正的放在身体上方,让脖子可以伸直、伸展而不倾斜。

椅子与桌子的高度要配合。坐在椅子上写字、阅读时,只需要眼睛目光稍微向下看,身体微倾,以脖子不用向前伸或上身向下弯为准。

电脑要放在正前方,萤幕中心点约在下巴的位置。如看文案或看电视也是一样,让头正正的放在脖子上,而目光稍微向下。

工作时,每25分钟左右停下休息,并转动头颈部约1分钟。走路时,配合脚步,同时轻轻转动头颈部。等车、坐车、等人、排队时,也试着转动头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