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不良骨盆歪坏处多 骨盆歪斜如何矫正

身为上班族的你,是否也有久坐少动、姿势不良、翘二郎腿的坏习惯呢?当心,长期姿势不正可能会导致骨盆歪斜,甚至出现腰部痠痛等问题!除了留意姿势外,也可借由简易运动来改善身体平衡问题唷!跟着健谈图文动一动,改善骨盆歪斜问题。

姿势不良的影响

姿势不良对健康的影响有多大?人体的构造会自动维持着巧妙的平衡,当我们习惯性翘脚或站三七步时,身体都会依照当下的姿势来调整两侧的平衡,久而久之就会造成骨盆歪斜,甚至产生腰椎的毛病!因此,除了留意个人姿势外,也可借由运动的方式来矫正,让身体发挥自我调节的效果!

双侧下肢平衡运动

1准备动作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体自然站直。

2分解动作

1. 首先,以右脚为中心点,目标往右侧移动。

2. 第一步由左脚从右脚「前方」跨出一步,接着右脚往右跨步。

3. 第二步由左脚从右脚「后方」跨出一步,接着右脚再往右跨步。

4. 不断重复步骤2、3,慢慢往右移动。

5. 接着反方向施作。改为以左脚为中心,右脚第一步从左脚前方跨出、左脚回正,右脚第二步由后方跨出,左脚回正。依此类推,逐渐往左移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