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传瑜伽助减肥抗衰老 如何抵抗衰老恢复活力

强健肌肉、帮助平衡、抗老回春一次完成!来自西藏的五式「青春之泉」回春瑜珈,在国外风行多年,被认为具有抗老、回春、恢复活力等功效,西藏回春瑜珈能够有效强化、伸展到身体所有主要肌肉,并帮助改善平衡。

秘传瑜伽抗氧化延年益寿

小编认识至少五位80岁以上的女性,藉由每天练习这套瑜珈,保持身体强壮柔韧。「西藏回春瑜珈」只有五个动作,在十分钟内就能做完,招式简单且不需任何器材,因此很适合一般人在家练习。这套瑜珈最好在早上练习,更能够燃起身体的能量。练习时,每个动作重复5~7次即可,待熟练后可逐渐增加至21次。

西藏秘传回春瑜伽

1仪式1

1. 双手向外平伸、手掌向下。双脚张开与臀部同宽。

2. 身体挺直、深唿吸后,一边顺时钟旋转一边慢慢吐气,觉得晕眩时就停止动作。

3. 旋转时尽可能盯着前方固定的一点,转身后迅速让视线回到塬点,可以减少晕眩感,并容易数自己转了几圈。

2仪式2

1. 平躺在地板上,手臂放在身体侧边、手心向下贴地,完全伸展手臂。下背部有不适感的人,可将手指放在骶骨下方。

2. 吸气时抬起头,收起下巴接近胸口,同时膝盖打直、抬起双腿到接近垂直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将腿再延伸、越过身体并朝向头部。

3. 缓缓吐气,将腿和头部慢慢放下,同时保持膝盖打直、双脚大拇指并拢。

3仪式3

1. 跪在地上,双手置于大腿后侧,下巴收到胸口。

2. 吸气、将肩膀向后拉,头向后仰、想像用鼻子在天花板画线。同时双手沿着大腿向下滑,应注意这时弯曲上背部多于下背部。

3. 吐气、慢慢回复原本姿势,再重复动作。

4仪式4

1. 坐在地板上,双腿伸直,双脚略为张开,双手放在坐骨旁边。

2. 吸气、头向后仰的同时,抬起躯干、膝盖弯曲、手臂保持伸直,抬起身体如桌子一般,维持姿势并稍微屏息。

3. 吐气、慢慢回到一开始的坐姿,短暂休息之后再重复动作。

5仪式5

1. 趴在地上,双手手心向下置于身体侧边胸部下缘处。

2. 吸气,将上半身推起来,抬起胸口,肩膀向后收,手臂伸直。

3. 抬起臀部和背部、伸展脊椎,呈「下犭式」,并慢慢吐气。

4. 重复抬头跟下犬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