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长运动也能轻松做 保持健康运动的好处

夏天运动又热又懒?这些通通都是借口!瑜伽教练伊藤恵里认为,以瑜伽为基础的体操,简单就能强化内臟达到多种功能,例如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尤其适合夏天容易疲倦的症状,这套体操针对久坐办公室、循环不好的上班族,也有很大的帮助。

健康需要日积月累

今天若吃了许多高热量的食物,且吃完倒头就睡,心里或许想着「一两次而已,不会有负担啦!」其实我们都有本隐形的存摺叫「健康」,以「储蓄」的方法来实行吧!例如:维持运动习惯、良好饮食,都是一种储蓄,也是为了往后的生活品质做投资,有了健康这项最大的资本,才能享受每一天。

保持运动的好处

反之用借口搪塞不运动、暴饮暴食,提前把「健康」用完小心超支,事后没有偿还的动作(缺乏运动、吃高纤食物、多喝水⋯⋯等等),因为坏习惯没有善待身体得不偿失,根据日本TANITA网站整理,运动能得到以下好处。

维持良好体态,体力变好,预防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提高免疫力,纾解压力。

下班就可以轻松做的瑜伽体操

1step1

双手支撑于地面,双膝跪着。

2step2

右脚往前踏,贴紧右手内侧,呈现90度角。

3step3

上半身缓缓直立,双手呈现膜拜状。

4step4

配合呼吸上半身往右扭转,左手肘贴于右膝外侧,视线往右后方看。双手拇指尽量往胸部中心。

5step5

延伸左脚,慢慢伸直,配合呼吸来回10次。

6step6

左脚放松,上半身转正,回到step1,进行左边的运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