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六式调肌肉助锻炼 体能训练钱如何热身

如果想跑马拉松,就必须每天都训练自己跑6英里的路程。如果你在寻找长跑者所说的,那种自然的快乐,也必须做同样的训练。而如果你不想因为心脏病死掉,每天6英里就是生理上神奇的力量。

长期运动需要调整肌肉

但要知道:灾难会纠缠你到天堂的每一个入口,除非你做「神奇六式」。这些练习的目的,是要抵消每天训练的负面影响──脚、腿、膝和下背过度使用的并发症,所导致的肌肉失调。如果没有「神奇六式」,你很快就不能再继续跑步了。你的足部结构只适合沙地或泥土,很快就无法继续承受在又硬又平的路面上,每小时5000下的冲击。

训练会损伤肌肉

训练会过度发展主动肌,也就是沿着小腿、大腿及下背后方的肌肉;这些肌肉会变短且缺乏弹性。而拮抗肌,也就是小腿、大腿及下腹前面的肌肉,则会变得比较无力。「神奇六式」是矫正这种力量与弹性失衡的必要练习。其中三式可以伸展主动肌;另外三式则可以强化拮抗肌。

第一式伸展是推墙

两脚平放,面向墙壁距离三英尺处站立,双手向前伸直撑在墙面。再来,双手放松让身体倒向墙面,直到感觉疼痛,膝盖不要弯曲,两腿伸直,两脚保持水平。维持这个姿势十秒钟后,放松。持续做一分钟。

第二式是伸展腿筋

两腿伸直,膝盖不要弯曲。一腿站在地上,将另一腿提高放在矮凳上,慢慢进步以后,可以将矮凳换成椅子,最后再换成桌子。接着,将头部伸向抬高那一腿的膝盖,或直到感觉疼痛为止。维持这个姿势十秒钟后,放松。持续做一分钟。

平躺在地板上,两腿伸直。然后,将伸直的两腿抬起来,超过头部,并试着以脚趾碰触地板,直到感觉疼痛为止。维持这个姿势十秒钟。放松时,将膝盖带到耳朵的位置,维持这个姿势十秒钟。持续做一分钟。

强化练习是针对小腿肌肉

坐在桌上,双脚自然下垂。在其中一脚的脚尖悬挂三至五磅的重量。脚掌向上弯曲。维持这个姿势六秒钟后,放松。持续做一分钟。接着,针对股四头肌,採取相同姿势及相同重量。然而,这次是把腿伸直,膝盖不要弯曲。维持这个姿势六秒钟后,放松。持续做一分钟。

曲腿仰卧起坐

躺在地板上,两膝弯曲,让双脚靠近屁股。坐起来,然后再躺回去。重复二十次或做到你做不动为止。

做完「神奇六式」差不多只要六分多钟的时间。跑步之前和之后各做一次,也就是说,每天只要十二分钟,就可以保持你肌肉平衡,并避免疲劳性骨折、脚后跟骨刺、跟腱炎、胫前疼痛、跑步膝、坐骨神经痛,以及其他常常发生在跑者身上的严重问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