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孩子的睡眠足够吗 孩子一天睡多久最健康

睡眠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获得足够的睡眠,在心智发展及生理健康上通常会有较高的风险! >睡眠对孩子的重要性

俗谚说「一觉大一寸」,许多研究发现,睡眠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但是儿童到底睡多久才够呢?长庚医院专任临床心理师吴家硕表示,孩童的睡眠时间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未满1岁的婴儿一天需要睡12至16小时,而国高中生则会锐减成8至10小时即可。

.

>儿童到底该睡多久呢

美国儿科医学会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简称AAP) 根据美国睡眠医学会 (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简称AASM) 的相关发表后,整理出儿童及青少年在不同年龄阶段时的「每日睡眠时数」方针,可提供给家长参考:

1婴儿

建议每日睡眠时数为 12-16小时 (包含午睡)。

2幼儿

建议每日睡眠时数为 11-14小时 (包含午睡)。

3学龄前儿童

建议每日睡眠时数为 10-13小时 (包含午睡)。

4学龄儿童

建议每日睡眠时数为 9-12小时。

5青少年

建议每日睡眠时数为 8-10小时。

>睡眠对儿童的影响

研究及睡眠学者都支持若儿童及青少年有足够的睡眠时数,在整体行为、注意力、学习能力、记忆表现、情绪调节,以及整体生活满意度上都会有较好的结果;反之,如果有没得到足够的睡眠时数,就容易影响学业表现、人际互动,睡眠剥夺情况下的孩童也会和高血压、肥胖、糖尿病、忧郁等健康问题之间的相关变高。

>要注意孩子睡眠品质

除了找到适合的睡眠时数外,也要花些时间观察孩子的睡眠品质是否理想。对于现代的儿童及青少年而言,最常见破坏睡眠的影响就是:过度使用的带有萤幕光线刺激的3C产品,包含智慧型手机、平版、电脑及电视等。所以,美国儿科医学会(AAP)也建议,睡前30分鐘应要避免3C产品的使用;对于婴儿,幼儿和年幼的孩子,建议最好养成「规律且一致」的「睡眠仪式化」,都有助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与睡眠品质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