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竟会让女人变老 二手烟的危害

女性都知道吸烟可能会导致肺癌、心脏病、中风等疾病,吸烟对皮肤也可能带来极大的伤害。国外研究指出,吸烟女性的皮肤老化快速、鱼尾纹、法令纹变深、肤色泛黄;且女性吸烟或20年来每天吸一包烟,皱纹比非吸烟者均多3倍以上。

多少人会被二手烟危害

虽然国内抽烟的女性远远比不上男性,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人女性吸烟率,由国中、高中职呈现倍数成长,18岁以后逐年攀升至31-35岁年龄层达最高峰(11.7%)。

国民健康署104年「国人吸烟行为调查」显示,过去一周内有家庭二手烟暴露的女性为26.2%,高于男性(23.5%),更远高于女性吸烟率,且其中半数每天暴露于家庭二手烟(48.9%)。

二手烟对女性的危害

吸烟导致癌症、心脏病、中风、皮肤老化及慢性肺病等危害,国人10大死因皆与吸烟有关,每年约2万人死于烟害,一手烟、二手烟及三手烟都有害,妇女、儿童及吸烟的家人、同事是二手烟最大受害者。

邱淑媞署长表示:无论任何年龄或阶段戒烟,都能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及皮肤使人容光焕发。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