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产品影响孩子健康 数码产品对孩子的影响

十年来,各式各样便利的数码产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日常变得更便利,也更丰富。甚至很多数码保母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数码保母。这样的场景,处处可见。但是,婴幼儿并不适合数码产品。美国儿科医学会建议:两岁以前的孩子,要尽量避免使用数码产品。两岁以上,每天使用时间应限制在两小时以内。 >数码产品对孩子三大害处

1脑部伤害

对孩子的脑部会产生持久性的伤害。两岁以下数码用得越多,其智商,特别是语言智商(VerbalIQ)伤害越大。

2容易肥胖

婴幼儿时期的数码使用时间,可预测成年期的肥胖机率。每天多看一小时的萤幕,成年时肥胖的机率将上升25%。看两小时,肥胖机率上升50%。

3近视

近视机率大幅上升。越是近距离的用眼,近视机率越大。

>数码产品对脑部的影响

神经细胞的发育,跟外界的刺激有极大的关係。例如:如果一个孩子没有接触足够的光线,那么他视网膜的神经细胞就会无法发育,无法发展出正常的视觉。来自数码产品的刺激过度集中在视觉与听觉,也减少了主动学习的可能。例如:看大厨煮饭一百次,但是不练习,那是不可能去变成大厨的。这样不正确的刺激,会影响脑部的发育,某些与学习相关的脑部区块,会产生永久性的结构变化。

>为何会导致肥胖

困在数码前面的时间越多,进食量会越大(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活动量也会下降。这不胖也难。这是很容易理解的道理,而且已经有无数的研究证实。

但是往好的方面看,只要把这个习惯戒掉。单纯的「少看电视」、「少用数码产品」。这么一个动作,就可以减肥!下图是针对4-7岁孩童的研究。实验组减少了15-20%的电视/电脑使用时间,他的BMI马上就下降了(下方,空心圆点的那条线),而且效果是持续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