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还能补脑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许多人问,有什么东西可以补脑,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鸡蛋黄。 "鸡蛋黄是含有高胆固醇的东西,吃多了不会引起动脉硬化、心脏病、高血压吗? "有些人会很忧虑地问。

吃鸡蛋会造成胆固醇高吗

当然,任何东西只能适量地食用,决不能见好不收。鸡蛋黄所含的胆固醇虽然高,胆固醇又是形成动脉硬化的其中一个原因,但是动脉硬化的形成还决定于其他因素。例如脂质的吸收及新陈代谢的状况。单纯将动脉硬化的原因归咎于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是一种"想当然"的说法,严格地说,缺乏足够的事实数据支持。

鸡蛋富含卵磷脂化合物

令人更惊奇的是:有科学家正是利用蛋黄里面所含的卵磷脂来治理动脉粥样硬化症。

卵磷脂化合物的功效

这种卵磷脂化合物,被肠胃吸收之后,反而能够"清洗"血管中的胆固醇及增加胆固醇的排泄能力,达到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目的。其实每天吃十个蛋,血中胆固醇的增加微乎其微,但得益邦很大,"令老人脑部回復记忆力,防止早老性痴呆症。年青人想要头脑灵活,一定要吃鸡蛋,鸡蛋黄里的卵磷脂经过胃的消化,生成胆硷,胆硷经血液进入脑部,生成乙酸肥碱,这种物质正是神经系统传递信息的必需物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