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红薯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和红薯一起吃会中毒吗

鸡蛋和红薯是我们大家非常常见的一类美食,那么鸡蛋和红薯能一起吃吗,鸡蛋和红薯一起吃会中毒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去吃着累食品呢!

鸡蛋和红薯可以一起吃吗

红薯的营养成分: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

鸡蛋的营养成分: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还有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被人们称作是“理想的营养库”。

红薯和鸡蛋都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好处,但是,红薯和鸡蛋不可以一起吃,吃后会肠胃不适,并影响其营养吸收。

一般来说,红薯和鸡蛋同食后会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因为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还会造成腹胀、腹痛,特别是生吃红薯。

所以,红薯和鸡蛋最好不要一起吃。

鸡蛋和红薯一起吃会中毒吗

红薯的饮食禁忌:

1、红薯不能和鸡蛋、鸡肉、蟹、柿子、西红柿、香蕉一起吃。

2、变质、带有黑斑的红薯不能吃,这是由于遭受了黑斑病菌污染,吃后会发生中毒现象,还会损害肝脏功能。

3、红薯属于不易被消化的食物,如果消化不良的话,不宜食用,吃多可引起腹胀、恶心等现象。

4、红薯会使胃酸分泌过多,有胃病、胃溃疡、胃酸的人不宜吃,吃多了会出现胃胀气,反酸。

5、红薯有通便的作用,有肠炎的人不能吃,但是有便秘的人可以吃。

鸡蛋的饮食禁忌:

1、鸡蛋不能和红薯、柿子、土豆、兔肉、鲤鱼、鳖肉、豆浆、糖精、味精一起吃。

2、感冒发烧者不宜吃鸡蛋,否则会使身体内的热量加大,不利于康复。

3、肾炎病人忌食鸡蛋,否则会增加鸡蛋代谢产物尿素的含量,甚至发生尿毒症,造成生命危险。

4、肝炎患者忌食蛋黄,肝炎患者适宜吃蛋清,不能吃蛋黄,蛋清内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有利于肝功能的恢复。

5、肠胃病不宜吃鸡蛋,因为肠胃功能不好的话,吃鸡蛋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出现消化不良。

红薯的美食食谱

红薯和橙子的奶香色拉

酸奶和橙子的酸味能够削弱红薯的甜味,口感清爽的色拉。通过配以酸奶,可提高整肠作用!

材料(2人份):

红薯1个(300g)、橙子1个、酸奶 (原味)3大茶匙、蛋黄酱2大茶匙、蜂蜜1小茶匙、核桃适量

做法:

1、将红薯带皮切为25px厚的半月形,蒸至变软。橙子去皮后切为易于食用的大小,核桃粗粗碾碎。

2、碗中放入A后搅拌,加入红薯和橙子拌匀。盛入容器中,撒上核桃。

红薯摊饼

红薯的质地非常黏糯,红薯的水分含量会发生变化,成形时要调整水分,保持湿润而不松散。

材料(2人份)

红薯1个(300g)、淀粉3大茶匙、水适量、煎白芝麻1大茶匙、培根2片、盐、胡椒少许、油2大茶匙、调味汁、醋1/2大茶匙、酱油1/2大茶匙、小葱(切碎)1根

做法:

1、红薯带皮磨成泥。培根切丝。

2、将红薯放入碗中,一点一点加入淀粉和水搅拌。硬度大致为用手团时不会散的程度。再加入芝麻、培根、盐、胡椒搅拌,做成直径5~175px、厚25px的圆形。

3、将油放入平底锅加热,将2码放好后,用中小火将两面煎至变色。蘸用醋、酱油、小葱混合而成的调味汁食用。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不仅能够增加便量,还具有增加肠道内地好细菌,调整肠道内环境地作用。切口处流出地白色液体叫做紫茉莉苷,“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与膳食纤维一起改善排便的效果也值得期待。”林教授说。对女性的有益之处是,含有具有美极效果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因为有淀粉,所以烹调后维生素C也不易被分解、流失。

而且,还含有抑制黑色素产生的多酚类成分。紫薯中所含的花青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有报告称具有抑制血压上升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