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汤姆耳冻补钙一级棒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孩子正值成长发育的黄金时间,却不爱喝牛奶怎么办?专家表示,想要成功补钙除了牛奶外,其实还有许多食物可供选择!譬如,将含有丰富胶质、蛋白质,以及钙、铁等矿物质成分的黑木耳适度加工,制成大小朋友喜爱、接受度高的「黑糖木耳冻」,就是不错的食补方式! >黑木耳营养丰富

黑木耳不仅是便宜营养的好食材。以营养学角度来看,口感Q脆的木耳更含有丰富的钙质及铁质,适度食用有助孩童补充骨骼发育所需的营养素。

除了上述好处外,黑木耳的蛋白质含量也相当可观!因此有「素中之荤,菜中之肉」的美名,不仅可做为素食者除豆制品外的蛋白质补充来源,也是发育中学童摄取优良蛋白质的好选择!

>黑木耳变身QQ果冻

由于黑木耳的长相、形状,一般小朋友较难接受,为避免孩童因此降低食用意愿,建议家长们不妨可将黑木耳剁碎,加入口感甜香的红枣、桂圆干、枸杞,一同加工成好入口、食用方便的「QQ黑糖木耳冻」,就是好吃又营养的方式:

>黑糖木耳冻

1材料

新鲜黑木耳200公克、果冻粉30到35公克(可以市售果冻粉建议量添加)。

2中药材

红枣10公克、桂圆干20公克、枸杞5公克、老姜1片、黄耆4公克、黑糖125公克。

3作法

.黑木耳洗净,切细丝;中药材洗净放入纱布袋做成卤包,以上放入1000c.c.的滚水中熬煮1小时。

2.捞除卤包,木耳与汤汁均倒入果汁机搅打均匀,再入锅以小火熬煮30分钟。

3.最后,加入黑糖及果冻粉拌匀、熄火,倒入模型、待凉、冷藏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