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叮破皮蜂窝性组织炎 什么是蜂窝性组织炎

一名4个月大的张姓男婴,嘴角被蚊子叮咬红肿,家长虽自行购买药膏涂抹,但孩子仍用手不停抓揉,导致患部破皮;三天后叮咬部位不仅没消肿,反而范围越来越扩大,还出现了轻微发烧。 >婴儿对蚊子唾液较敏感

医师表示,婴幼儿的皮肤特别敏感,因对蚊子的唾液过敏,所以遭叮咬后红肿情形会比大人严重,且常会无法控制抓破皮造成细菌感染,有些孩子甚至在叮咬后患部会出现水泡,这些都是因为年幼孩子免疫系统未成熟,所以皮肤对于叮咬后的反应明显,慢慢会随着年纪而改善。

>蜂窝性组织炎是什么

而蜂窝性组织炎是因一种或多种细菌,经由皮肤裂隙或伤口进入人体像蜂窝状的皮下脂肪组织层而引发的感染,因为这部位的组织鬆软,所以细菌很容易就扩散,顺着血管或淋巴管到处窜行,恶化快速,严重者还会併发坏死性筋膜炎或败血症,有致命的危险。

>如何防止宝宝被蚊虫叮咬

因此,医师呼吁,天气热,蚊虫也开始滋生,家长除了要注意家中环境卫生外,也要避免孩子遭叮咬,如睡觉时可用蚊帐或外出时使用天然防蚊液等;遭蚊虫叮咬,则可先清洗患部,再涂止痒药膏,避免太痒抓破皮,若孩子遭叮咬后患部出现水泡,也切勿弄破,以防遭感染。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