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太严厉导致肥胖 幼年管教过严成年肥胖

《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刊登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指出女性于青春期时,若是父母过于严厉管教,或曾经历「粮食不安全」(Food Insecurity)等情形,和其初成年时的肥胖(obesity)及过重风险有关。 >粮食不安全影响体型

所谓的「粮食不安全」,是指「长期稳定食物供应的来源出现受限」的状态,可能的原因包括经济问题等等;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的人,可能得经常面临饥饿的威胁。

>年幼管教过严成年肥胖

研究中,作者分析「爱荷华州青年和家庭计划(Iowa Youth and Families Project)」的研究数据,包括451位受试者,并自受试者13岁开始,持续追踪10 年。实验结果发现,体重于青年时期正常的女性受试者,若其父母采取较严厉的教育态度、或曾经历「粮食不安全」的状态,与其刚成人后的过重、肥胖情况的发生具有正相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