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是怎么回事 尿道感染是什么引起的

一小时内跑了好几次厕所,却又尿不太出来,甚至解尿时觉得灼热刺痛,有时还看到带着血色的尿液。这些都可能是尿道炎的症状,一起来看看如何防治尿道炎。

尿道炎的起因

1.泌尿道感染是因为大量细菌在尿道、膀胱,甚至肾脏等泌尿系统里,造成感染发炎。女性尿道口到膀胱的距离只有3、4公分,因此细菌比较容易经由尿道进入膀胱,引起膀胱发炎。

2.女性的尿道口离阴道及肛门都相当近,所以容易经由性行为或清洁不当,而把阴道、肛门口附近的细菌带到尿道口,再进入膀胱,增加感染机率。

3.喝水量少、排尿少,或经常憋尿,容易让细菌长时间存留在膀胱里,因为排尿时99%以上的细菌会被排出体外,所以如果水没喝够而减少排尿的频率,或经常憋尿,延长尿液停留在膀胱里的时间,细菌就趁机繁殖坐大,引起膀胱发炎。

如何预防尿道炎

1.保持外阴清洁

2.注意性生活卫生

3.不要憋尿

4.清除入侵病菌

5.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

6.药物预防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