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视力不要手机当保姆 如何防止孩子视力下降

依据国民健康署104年结合各地方政府卫生局,于社区及幼托园所进行满4岁及满5岁学龄前儿童视力筛检(E字或C字表)服务结果显示,学龄前儿童视力不良率(包括斜弱视、近视、散光、不等视及其他)约11%,另依据教育部统计资料显示,104学年度学童视力不良率至国小1年级已升至26 1%,国小6年级达63 9%,国中一年级更高达69%。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视力恶化

暑假将近,如果孩子经常宅在家中,加上参加才艺课程或安亲班,预期看电视、电脑、电玩、平版手机及才艺课程等,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的活动将大幅增加,为避免孩子在漫长暑假过后,罹患近视或让近视度数恶化,家长应多为孩子规划暑假的室外活动,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

>户外活动保护视力

阳光会增加视网膜多巴胺分泌的量,抑制眼轴伸长,对视力有保护作用,可减缓近视的发生及度数恶化,国民健康署于102年至103年进行研究显示,儿童1周近距离用眼的才艺课程,或练习时间超过4小时、1周使用电脑电玩平版时间超过4小时,及1周看电视或电视游乐器时间超过12小时等用眼习惯,都是近视危险因子,而每周至少11小时的室外活动,则是避免近视发生与恶化的有效方法。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