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放置后为什么变成紫色 西红柿变成紫色能吃吗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西红柿,小编也特别喜欢吃西红柿啊,那么西红柿放置后为什么变成紫色,西红柿变成紫色能吃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西红柿放置后为什么变成紫色

西红柿放置后为什么变成紫色 西红柿变成紫色能吃吗

催熟的西红柿在样子上往往比正常的西红柿更好看,但没有经过完整的生育期,口感、品质、营养方面就大大逊色了。如果化学药物使用剂量过大,还有可能影响食用者的身体健康。因此,购买时要小心辨别,最好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一是从外观上来分辨。通常,经过催熟的西红柿果实着色特别均匀,整个果实红色较深,表皮没有细微的白点,摸上去手感较硬。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果实顶部圆滑,不突出,蒂部较硬,略带青色;未熟透的果实,用手拽出蒂部时,凹陷处明显有细微果肉带出状,而非圆滑状。

西红柿变成紫色能吃吗

西红柿放置后为什么变成紫色 西红柿变成紫色能吃吗

圆形、长条形、尖头的番茄都不少见,同是一个种类。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带有尖头头的番茄和大头黄瓜有毒或者是打激素长成这样的,不能吃。还有人说吃了这些带尖头的番茄会致癌。

番茄长小尖有两种原因,一是个别坐花、坐果处理时,出现重复操作,或者配药时浓度高了,都会产生这种效果。与普通西红柿相比,食用后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另外还有的品种就是这种形状,是受本身遗传特性影响的。

有一种西红柿一定不要吃,市面上有一些大西红柿色泽不均匀,有一块块青绿色的斑块,这是催红素的作用。催红素学名乙烯利,是一种致癌物质,被严禁使用。将催红素抹在未成熟的青西红柿上,西红柿的表皮很快便红了。催红素附着在西红柿上,无法自然转化,会危害人体健康。但这种涂抹很难达到均匀的效果,所以很好辨别。

西红柿放置后为什么变成紫色 西红柿变成紫色能吃吗

西红柿营养成份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每100克番茄的营养成分能量11千卡,维生素B0.06毫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3克,叶酸5.6微克,膳食纤维1.9克,维生素A63微克,胡萝卜素375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1毫克,烟酸0.49毫克,维生素C14毫克,维生素E0.42毫克,钙4毫克,磷24毫克,钾179毫克,钠9.7毫克,碘2.5微克,镁12毫克,铁0.2毫克,锌0.12毫克,铜0.04毫克,锰0.06毫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