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经妇女运动缓解不适 停经后身体不适怎么办

根据研究结果,高密度的间歇训练(Interval Training)、皮拉提斯以及阻力训练,可能是最适合停经妇女进行的运动项目。

如何缓解更年期不适

女性更年期」是卵巢功能从正常逐渐衰煺,也就是从有生育能力变成不具生育能力的过程。《Maturitas》刊登西班牙运动医学联合会(Federation of Sport Medicine)的最新研究,指出运动对正处于停经期或停经后妇女,可减缓更年期症状(menopausal symptoms),同时有益维持心脏、肌肉、骨骼及脑部的健康。

阻力训练可增进骨骼健康

作者表示,阻力训练(resistance training)可增进骨骼健康,同时帮助维持肌肉质量及功能,增进柔软度及平衡感。而特定运动例如皮拉提斯(Pilates)可能能够增进平衡感,减少摔倒的风险。较长时间的运动和失智(dementia)、焦虑(anxiety)、及忧郁(depression)等疾病的风险降低有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