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子宫肌瘤的两大穴位 如何治疗子宫肌瘤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中年女性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造成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过剩,是导致子宫肌瘤的罪魁祸首。中医认为,子宫肌瘤主要分为气滞血瘀、气虚血瘀、寒痰瘀互结、阴虚火旺四种症型。

什么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发于三十至五十岁的中年女性。患者在患病初期,多无明显的症状,到了中后期会出现月经量多,绝经后出现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白带异常,自摸肿块,下半身疼痛等症。

子宫肌瘤的家庭调养法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多半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旺有关。生活压力大,长期精神抑郁,促使雌性激素分泌增多,很多女性朋友因此患上了子宫肌瘤。

一般来说,肌瘤比较小,没有症状时,不需要治疗,但要每三至六个月做一次检查。若检出近期肌瘤长得快,并且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腹痛、尿频等症时,一定要配合医生治疗。

在治疗的同时,还须注意以下家庭护理:

1每天观察出血量

若阴道出血量过多,并伴有急性腹痛、压迫感时,肌瘤可能发生扭转或变性。经量过多,要保证绝对的卧床休息,必要时采取头低足高位。

2注意保暖

避免受寒,劳逸适度。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恐惧和忧虑。每天坚持清洗会阴,勤换经垫及内裤。

3饮食

饮食定时定量,加强营养,多食鱼类、肉类、禽蛋类、五谷杂粮及蔬菜、乾果类。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

治子宫肌瘤的特效穴位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在症状不明显,或者只出现轻微的阴道出血、腹部触到肿块等表现时,一般建议用按摩穴位来缓解症状。用此法治疗的许多患者都对治疗效果表示满意。下面,我就把这个特效的方法教给大家,希望它能帮助更多的女性朋友摆脱肌瘤的困扰。

1合谷

在手背,第一、二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中点缘后方。左右各一。

2三阴交

在小腿内侧,内脚踝凸出处上三寸,胫骨内侧处。左右各一。

3具体操作方法

患者找到两个穴位后,在每天下午酉时(五至七点),用力按揉。每个穴位按揉十五分钟左右,揉到穴位发酸发胀最好。

取穴时间

酉时是肾经当令,此时胞宫(子宫)里的气血最足。子宫归胞宫和肾管辖,所以下午五至七点,是养子宫的最佳时间。

合谷穴,从穴位五行来看,属金;子宫归肾管,属水。金生水,所以按合谷能起到补肾、养子宫、去除子宫肌瘤、防止子宫其他病变的作用。

三阴交,是脾、肾、肝三经的交会穴,它的调血功效非同寻常。只要每天下午五至七点,按完合谷后,再按三阴交十五分钟,就可以让气血归拢于子宫,让子宫得到更多气血的濡养,以达到防病治病的功效。

坚持按摩减轻子宫肌瘤

特别提醒女性朋友,如果你在按这两个穴位时,感觉特别疼,并且皮肤内有结节,说明此处发生气血瘀滞了。这时就需要将按每个穴位的时间,再延长三至五分钟。只要你坚持按一个月,子宫肌瘤就会减轻,子宫也会永保活力,由内而外延缓衰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