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荣已带着孩子出国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

马蓉被曝转移财产带孩子出国,很多网友在评论这个时间的时候,目光往往在大人的利益纷争当中,其实我们应该知道,在这个事件里面受伤最深的应该是王宝强少不更事的孩子。 >父母离婚孩子患心理疾病较多

父母离婚对末成年子女造成精神创伤。有些儿童在父母离婚的心理刺激下,性情发生改变。有的变为粗暴、烦燥。有的儿童在消极情绪持续、强烈作用下,发生心理疾病。离异家庭的孩子在各种心理状况上都比正常家庭同龄儿童差,他们往往表现为情绪低落、内疚、自卑、意志消沉、心事重重、过度的恐惧和担心、多疑和寂寞。

有的父母将离异的仇恨迁怒到孩子身上,有的则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坏话,幼儿缺乏辨别能力,从而会对父母产生心理上的隔膜,出现逆反心理。或者会以叛逆、“变坏”的行为来吸引父母的注意;或者会出现精神分裂、自闭症、恐惧、忧郁等症状,甚至想到自杀。

>离异家庭如何关爱孩子

1不要让孩子成为牺牲品

现在家庭只有一个独生孩子,有些父母离婚后都想要孩子。有的父母恰恰相反,谁都认为孩子是负担,用孩子来报复对方。无论是哪种竞争方式,都不利于孩子成长,孩子会变得自私、虚伪、爱撒谎。父母在离婚后,仍应注意对孩子教育的一致性,一贯性,使孩子在严格纪律的约束下,健康成长。

2给孩子足够的关爱

父母离婚,反应在孩子头脑中最直接和真实的感觉就是要失去父亲或母亲。因此,离婚后的父母无论内心多么恼怒,都不要把自己的怨恨撒在孩子身上,影响孩子的心灵。要让孩子明白,父母离婚并不改变对他的感情和态度,应诚挚地告诉孩子,离婚只是父母分开,父母依然爱他。

3鼓励孩子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离婚后的孩子,往往心情压抑,性格内向,不喜欢社交。家长应鼓励他们参加集体活动,以培养其积极的情绪和良好的性格。通过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性格会变得开朗、活泼,从消极、悲观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王宝强离婚受伤的是孩子

王宝强事件后短短几天,舆论界如同烧开的水壶一般,各种小道消息各种评论、多方粉丝和支持者的互骂多得像蒸汽一般模糊了整个事件,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热了起来,注视着影帝和过亿的身价,还有各种开放信息和意淫真相。其实,我们应该想想受伤的孩子,无论结局如何,他们要接受的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和失去父亲或者母亲的陪伴,以及各种心理疾病和未知的折磨和打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