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小心针灸会带来的3个伤害

针灸是中医疗法的一种,很多朋友会通过针灸来缓解身体不适,但是你知道吗?针灸并非没有害处,今天就给大家盘点针灸可能会带来的3个危害。

针灸可能会带来的3个伤害

1、扎伤内脏

我们常说,针灸时要选择正规的理疗室,或者到医院的中医科进行治疗,但是有些人认为自己针灸的技术还可以,于是在家自行针灸,但是这种情况下人们很容易把内脏扎出伤来,特别是扎腹部时,针不能扎太深,否则就会伤及内脏。

针灸会有哪些伤害 针灸的危害有哪些 针灸的注意事项

2、感染疾病

针灸使用的针必须经过高温消毒,或者要使用一次性的针灸针,但是如今有许多不正规的针灸室里没有严格按照“一人一阵”的规定,一根针在多人身上进行使用之后有很大的可能会引起交叉感染。

3、引起晕针

说起“晕针”,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但其实生活里有许多人都有晕针的毛病,晕针的人在进行针灸的时候最好不直视针灸针,若是出现晕针,专业的医师也会帮你处理晕针之后引起的不适。

针灸会有哪些伤害 针灸的危害有哪些 针灸的注意事项

针灸的禁忌人群

1、糖尿病患者: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不宜针灸呢?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愈合能力比较差,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针孔,也有可能引起伤口溃烂、感染,所以糖友们千万别针灸。

2、有凝血功能障碍的人:从字面上就可以了解,如果你患有凝血功能障碍,那么在针灸的时候若是出现出血就会导致血流不止,难以止血,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这些人也不提倡针灸。

3、皮肤病:有皮炎、皮肤感染、皮肤溃疡等皮肤病的人也不能进行针灸,否则会加重病情。

针灸会有哪些伤害 针灸的危害有哪些 针灸的注意事项

4、经期女性、孕妇: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时身体状态会比较特殊,此时也不能进行针灸,不然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5、婴幼儿:婴幼儿最好也不针灸,特别是囟门穴、风府穴、哑门穴等穴位是禁针灸的,另外,幼儿针灸后也不宜留针,避免出现意外。

针灸可以治疗疾病,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多注意针灸的禁忌,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养生、保健功效。除了文中提到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外,针灸后人们还要注意避风,也不宜立马冲凉,同时还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另外,针灸时出血也不宜过于紧张,可用棉球按压出血点,即可止血。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