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养肝?做好5件事 女人可以轻松养肝

春季宜养肝,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养肝方法,那么女性又该如何养肝呢?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了5件女人养肝必须要重视的事情,赶紧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人做好5件事可以养肝

1、做好脚底的保暖

开春之后很多女性都把保暖的短靴换成了单鞋,但是春季的风还是比较凉的,如果此时没有好好护住双脚,那么冷气就会从脚底入侵到身体,在中医看来,这对肝脏的健康非常不利。因为肝经起于足,寒则收引,脚部受凉也会导致肝脏受寒,建议女性们春天也要好好对待双脚。

女人如何养肝 女人养肝的方法 女人怎么养肝

2、坚持运动、锻炼

春季万物复苏,此时户外的空气是比较新鲜的,阳光也比较温和,建议女性每天抽空进行运动。运动可以让身心都得到放松,运动也可以促进气血运行,梳理肝气,这对于肝脏的养护有一定的功效。

3、饮食要清淡、不宜辛辣寒凉

无论是哪个季节,我们都提倡要清淡饮食,那么在春季少吃辛辣、重口味以及寒凉的食物又能对肝脏起到哪些作用呢?专家表示,辛辣会损耗肝血,滋生湿热,这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寒凉的食物会加重气血运行不畅,所以想要养肝护肝,那就要远离这些食物。

女人如何养肝 女人养肝的方法 女人怎么养肝

4、生活要规律、睡眠要充足

“人卧则血归于肝”是中医上的一句话,这句话的意思是当人们躺下的时候,血液会归于肝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强调养肝要注意睡眠了。春季要养肝,保证充足的睡眠是相当重要的,而肝脏会在凌晨1点休养生息,此时人们最好已经进入深度睡眠,建议人们春季要早点上床睡觉。

5、保持心情愉快

大家都知道,情绪是否稳定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怒伤肝”“气大伤身”等都说明了情绪对健康的重要性,如果你长期处于低落的情绪里,那么肝脏也会出现气滞,这会加重肝脏的不适,甚至诱发疾病。

女人如何养肝 女人养肝的方法 女人怎么养肝

女人吃什么可以养肝

橘子

初春时还是可以看到橘子的身影,专家表示,橘子可以帮助人体排解肝脏里的毒素,但是常吃橘子会上火,空腹时也不宜食用,建议春季养肝可少量吃一些。

香蕉

为什么香蕉也能养肝?有研究证明,患有肝病的人常吃香蕉可以预防病情恶化,而且香蕉有防治肝硬化的功效哦。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