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酒?喝酒后不舒服?帮你在1小时内解决

对于常喝酒或者是需要应酬的男人来说,酒后不舒服总是会碰到的事情。那么喝酒后不舒服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能解决?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免不了要喝酒应酬的,其实我们也都知道喝酒太多对于身体也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人体的肝的危害更大。有些人喝完酒后,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呢?怎么做才能快速的解酒,同时能够保肝强身?

喝酒后不舒服怎么办 如何解酒 解酒吃什么好

下面有几个小方法,可以在1小时内解酒。

酒中的酒精会改变人体细胞的水平衡。一般来说,人体的水有三分之二都在细胞中,但当体内的酒精变多时,会把细胞中的水分移到血管中,从而导至人体中的水分不平衡。而这时候的人会感觉特别的干渴,因此酒后喝清水是一种很良性的选择。不过在水中加入一些盐,并一口喝下去,还可以刺激胃部,让胃更容易把食物轻易地吐出来。

喝酒后不舒服怎么办 如何解酒 解酒吃什么好

运动型的饮料,这种类型的饮料跟人体的体体液成分比较相似,并且里面除了无机盐外,还有一些糖份,除了日常的补水功能外,其中的糖分还带有消除酒精的作用,对于酒后的身体身体的各种不适有起到缓解的效果。如果在喝酒的时候,同时一起喝运动型的饮料,还可能防止醉的时候,醉得太厉害。不过有点要注意的是,喝饮料的时候尽量不要喝凉的,最好是能喝湿热的饮料。

柿子是一种含有大量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在古代用吃柿子来缓解酒后不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手段,因为柿子中有一种能解酒的元素,柿子还有利尿的作用。对于宿醉解酒是非常方便的一种食物。其实柿子的叶子也是不错的营养的,它的嫩牙还可以用来炸着吃,或者把柿子叶干燥后,用来做茶叶,泡着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喝酒后不舒服怎么办 如何解酒 解酒吃什么好

喝芦荟汗,芦荟中有带刺的部分跟内部的胶质伏特加比较含有多糖体和糖蛋白的物质,是一种能降低酒精分解后的乙醇在血液中的尝试。因此在喝酒前如果能喝芦荟汗的话,对于酒后的头痛跟恶心,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芦荟又能起到很好的健胃效果。

蛋白质跟脂肪是能在胃内留比较长的时间,因此很多人喝酒的时候,都会拿来做下酒菜,不过为了防止发胖,最好是选些鱼,鸡等。如果有鸡蛋,豆腐类的汤对于肝脏又能起到保护作用。不过有些人喜欢酒后吃些口味重的食物,比如油分多的拉面,这些是会增加胃的负担,因此最好是不要吃,而应该选择那些容易消化和提高肝功能的食物比较好。(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苏娇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