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减肥给身体带来哪些副作用?抽脂减肥的5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抽脂减肥是减肥瘦身的捷径,效果立竿见影,抽脂减肥也算属于小型手术,短期内会给身体带来不可避免的危害,必须要了解带来的短期危害并且做好护理工作。

抽脂减肥给身体带来哪些副作用?

1、身体几乎没有知觉

  做了吸脂减肥后手术部位会出现没有知觉的麻木感,因为主干神经在肌肉里面,脂肪里面主要是神经和末梢血管,因为抽脂的时候破坏了末梢神经,从而出现麻木的现象,一般6个月左右就能够恢复到正常。

2、身体肿胀

  即使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抽脂减肥手术,也难免会出现身体肿胀的情况。因为手术过程中淋巴管以及毛细血管和小血管受到了损伤,大量的淋巴液和血液流入组织间隙所引起的,这属于手术后的正常反应,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修复。

3、身体渗液

  抽脂减肥后不仅会导致局部的肿胀,另外也有可能会出现渗液,这是不可避免的短期危害。吸脂手术属于创伤性的手术,会对小血管和毛细血管带来损伤,导致肿胀液和血液渗出,一般24个小时之内液体渗出就会停止。

4、身体疼痛

  选择临床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以及正规的医院做抽脂减肥,即使在规范的操作下也避免不了身体局部疼痛。因为抽脂的过程中属于创伤性的,会对神经末梢带来伤害,神经恢复起来非常的缓慢,几乎所有的人群在抽脂手术后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疼痛感,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注射止痛剂或者口服止痛药物。

5、身体皮肤凹凸不平

  抽脂减肥后会出现皮肤凹凸不平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在抽脂的过程中皮瓣下所保留的脂肪厚度不均匀所引起的。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选择塑形衣服,手术前三个月一天24小时都要穿着,坚持6个月左右就能够恢复正常。

  温馨提示

  抽脂减肥前一天应该仔细的洗澡,手术前一个星期不能服用活血药物、维生素以及其他的营养品,不然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增加了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量。手术前戒烟两个星期,因为吸烟会降低血液中氧气的浓度。另外细致手术前必须要做尿常规、心电图以及肝脏功能和血常规检查,避开月经期间。必须要准备弹力比较好的腹带或者弹力裤。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