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还有哪些理疗效果?拔罐是去火气还是去湿气

  拔罐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种理疗方式,我们也经常在人别人的身上看见拔火罐的痕迹,虽然这些痕迹不是特别美观,但是拔火罐也有自身的理疗功效。很多人一听拔火罐,这个名字在看拔火罐的步骤,认为拔罐是去的火气,其实不然,拔罐是去的湿气。

拔罐是如何去湿气的?

  拔火罐的具体步骤是在玻璃罐子里面放入酒精棉球,然后让酒精棉球燃烧,燃烧的时候放入进玻璃罐子里扣在人的身上。通过烧着的玻璃棉球将罐子里的空气完全排空,罐子里的热气就会把罐子牢牢的吸在人的身上,这样就能够牵扯到肌肉的神经,也可以牵扯到毛孔使身体里的湿气充分的被排出来。

拔罐还有哪些理疗效果?

1、刺激经络强壮身体

  拔火罐可以刺激到身体表面的穴位,会使人体的经络更加的畅通。经络畅通了,身体上的毒素就会被排除,身体的各个器官就会正常运行,人也会变得更加的强壮和健康。拔火罐可以使人的内脏受到一定的调节,调节成最适应人体健康的模式。

2、缓解疼痛

  对于一些出现局部损伤的疼痛,或者是一些腰间盘突出引起的疼痛,拔火罐是能够缓解的。长期去拔罐能够有效的缓解局部疼痛,从而对腰间盘突出等一些疾病产生一定的理疗功效。

3、调节阴阳平衡

  当人做好拔火罐之后,是会出现溶血现象的,溶血现象会产生一种阻胺的物质,这些物质流过体液会刺激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使各个器官的功能更加的强劲,也更加的有活力。这样身体就会存在阴阳平衡,特别是对于阴阳失调的一些体质虚弱的人来说,更是有好的理疗作用。

拔火罐有什么坏处呢?

1、会损伤皮肤表面

  拔火罐的那种理疗方式其实对于皮肤是有一定的损伤的,因为热气会不免的对皮肤表层产生灼热的效果。如果控制不了时间,非常容易造成皮肤表面毛孔的粗糙,会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

2、容易中风

  很多拔完火罐的人,都被医疗室叮嘱千万不要着凉,也不要在下雨天或者大风天去拔火罐。因为拔完火罐身体的毛孔是全部打开的,如果这时候受凉非常容易引发中风。所以在做完拔罐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吹风,也不要冲凉。

  拔罐有非常好的理疗功效,但是它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各位一定要衡量好,再选择是否通过拔罐来改善自己的健康问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