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霜真的可以隔离开皮肤与彩妆吗?

  当脸上出现了形迹可疑的红肿、痘痘、脱皮……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用错了化妆品。的确,不当的化妆方法或彩妆选择都会给肌肤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应该怎样避免伤害呢?

一:需要小心的成分

  一颗螺丝坏了一锅汤,彩妆中的某些成分容易引起肌肤问题。除了查看说明书,购买前试用及向美容顾问咨询是非常必要的:

  1、警惕化妆品中的光敏感物质,会让皮肤在阳光的曝晒下引起炎症反应。

  2、某些人工合成化学物质,如色素和香料等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症、神经性皮炎。

  3、含有重金属如铅、铬、钼、镉等的彩妆品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累积,引起中毒反应。

  4、油性化妆品不能过量,因为其中的油脂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导致汗腺口和毛囊口被堵塞,造成细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痤疮。

二:慎重挑选隔离霜

  隔离霜真的可以隔离开皮肤与彩妆吗?

  隔离霜是专指在上妆前使用的霜剂。它的主要目的是让皮肤较容易上妆、容易上得均匀、并在上妆后防止脱妆。这个功能并非只有隔离霜才有,一般乳液或面霜也有这样的效果,可是隔离霜含有一些非油脂又属高脂溶性的其他成分,来帮助彩妆的展延与附着,但想要隔离彩妆却很难。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