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化妆才不脱妆?夏季化妆不脱妆掌握这几个技巧

  炎炎夏日高温的天气,稍微一活动就会流汗,导致脱妆,这让很多女性非常的尴尬,脱妆后就如同小猫一般,其实只要掌握好化妆的技巧,就能够让妆容更加服帖。

夏季怎么化妆才不脱妆?

1、不能用太油腻的护肤品

  炎热夏季皮肤燥热容易出油,早晨护理皮肤应该以舒缓清爽为主,不能使用高油脂的面霜或者精华等,不然会加重皮肤的负担,画的妆容也不会服帖,容易出现脱妆的情况。夏季早上护肤越简单越好,用化妆水调理皮肤后,只涂抹保湿乳液和保湿水即可,晚上再使用面霜和精华。

2、化妆前用凝乳做打底

  化妆前要好好的护理皮肤,为了让妆容更加服帖,应该使用清爽型的妆前乳并且均匀涂抹上脸上,这样能够持续性的控油,让底妆维持很长的时间,但会让底妆显得很厚重。

3、掌握使用粉底的技巧

  无论使用粉底液还是粉底霜都应该使用比较精致的海绵垂直按压,从额头部位到太阳穴,然后从鼻子到鼻梁,最后再按压脸颊,这样能让粉底和皮肤更加的结合,维持的时间长。若是直接使用推擦的方式容易脱妆。另外要掌握拿海绵的正确手法,用中间的三个手指压在海绵后面,大拇指和小拇指轻轻的捏住海绵两侧来稳定,用海绵的一半均匀蘸粉底。

4、必须做好定妆

  防止出现脱妆的情况必须少不了定妆,上好底妆之后,使用手掌心轻轻地按压皮肤,能让妆容服帖而且看起来更加自然。再使用刷子把蜜粉轻轻的刷在出油多的t区部位。

5、适时补妆

  化妆之后要适时的补妆,防止出现脱妆的情况。在补妆前应该附上一层面膜纸,然后再配上保湿喷雾剂,使用吸油纸对出油和化妆的部分按压,能去除脸上的油分以及残妆,然后使用比较湿的海绵,对脱妆的部位轻轻的按压干粉。在补眼妆的时候不能直接用纸巾去揉眼睛,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棉签蘸取少量的卸妆乳来仔细的清理睫毛根部,然后再刷一下睫毛膏即可。

  温馨提示

  一般容易出油的部位比如额头和鼻翼容易脱妆,所以在上妆前要仔仔细细的上妆,把握好用量,夏季应该选择轻薄的底妆,千万不能使用太厚的妆容。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