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变白的原因有哪些?缓解头发变白的头发护理方法

  现在的年轻人不仅仅是面临着脱发的问题,还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头发开始发白,那么导致年轻人头发变白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才能养回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导致头发变白的原因有哪些?

1、心情抑郁

  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可不是很好的事,毕竟年纪轻轻不应该长白头发。而年纪轻轻有白头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心情抑郁或者精神过于紧张了,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平常不要过于焦虑,长期精神太紧张也容易导致白头发。俗话说一夜白了头,就是这个道理,尽量放松!

2、生活不规律

  现代很多人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尤其是脑力劳动者,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中,加上日常缺乏锻炼的话,也很容易导致白头发甚至脱发的。日常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不好,也会长白头发。而熬夜更是不仅会脱发还会导致白头发,所以朋友们最好保持良好作息和生活饮食习惯,日常多运动放松自己。

3、遗传或疾病因素

  当然,如果是遗传性的天生白头发,那就没办法了,只能通过其他办法来治疗缓解。还有些朋友是因为疾病以及药物因素所导致的白头发,最好减少药物以及治疗身体疾病,才能缓解哦。平常也要少抽烟,抽烟不仅对身体不好,也容易导致白头发。

4、营养不够

  我们的皮肤需要补充营养,身体也是一样,头发更是需要细心呵护。年纪轻轻长白头发的话,很有可能是身体以及头发的营养不够了,想要缓解白头发,首先得为身体补充营养。一般身体缺乏维生素以及植物油,就很容易长白头发哦。

如何缓解头发变白问题?

1、保持好心态

  如果天天忧愁、烦恼、焦虑,就会有可能引起脱发,因此不管工作如何忙碌,都建议女性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以及愉快的心情,男性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等,以减轻当天的精神疲劳,这样头发才会乌黑亮泽。

2、注意洗头及梳头的事项

  人每周洗发的频率最好是2-3次,同时注意洗头时水温不需太高,与体温接近即可。还要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为这类洗发剂易使头发干燥以及头皮坏死。

3、保证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

  足够的睡眠可促使头发和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而晚上是新陈代谢的最佳时期,特别是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二点之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达到了充足的睡眠,就能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

4、内服枸杞子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5、喝黑芝麻粥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明、润五脏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6、多吃坚果及蔬果食物

  坚果类食物:平常多吃坚果类食物不仅能解馋对身体好,同时对头发也好。坚果类食物中的瓜子,核桃,花生米,龙眼干,腰果,红枣以及葵花子等,都是对头发有益处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类食物:可以多吃猴头菇,其中有着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缓解白头发以及长头发有益。蔬菜中的胡萝卜,芹菜以及芥菜也可以多吃,不仅对身体好对于缓解白头发也很有好处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